BS08.jpg

『自己不親自飛越看看的話,該怎麼知道大西洋有多浩瀚呢?』  

                                                                                              By  冒險家林白(Charles Lindbergh)1927年

 

 

►爪鑲法(是爪鑲!並不是加藤鷹爪功)。其他各種專業的寶石鑲法,請參考首飾鑲法
BS01.jpg 

 

寶石包鑲。一直以來是我內心中的一塊未知祕境...
也是蓋特我素人銀飾設計師生涯中的三大勁敵之一!面對如此強勁的挑戰,絕對比把「泰妹」還要艱難69倍!!!但是秉持自分的素人精神────「門外漢做事門外漢當」!想想... 我一點壓力都沒有呀!即使搞砸了... 頂多就像跟泰妹要MSN而被拒絕、被冷眼一樣.... 而且,從來沒做過寶石包鑲作品的我,也是我極力想去嘗試目標!這比吃「鱷魚沙西米」還要先想嘗試!我在心中是如此的發想著....

►「鱷魚沙西米」
BS06.jpg 

 

『當你心中越是期望的事情遇是容易發生』────  向宇宙下訂單

我一個好友。非常喜歡她的一對"裸鑽",是個擁有薫衣草色的寶石。更特別的是"薰衣草寶石"會在各種角度的光線照射之下,呈現令人喜愛著迷的色澤。

 

►所以當我拿到"薰衣草寶石"時,也是頻頻發出驚呼!真是好漂亮!好特別的一對寶石!
BS03.jpg 

 

"薰衣草寶石"的主人有幾個困擾。
就是────
1.這對鑽並沒有「鑲台」(也就是對裸鑽)。
2.而且"薰衣草寶石"的主人對純銀產生過敏(所以要用"白金"來打造)。
3.我愛裸湯(是"裸鑽"不是"裸湯" )<---第三點很明顯是來亂的。

 

►貴金屬────「白金」小知識。
白金(Platinum)是白金族(Platinum Group)的六種金屬之一,蘊藏量約佔白金族金屬礦石的31%,僅次於鈀金(Palladium),但因為白金具有極佳的導電性及抗蝕性,為該族金屬中用途最大者。
白金的需求來源有二種:首飾加工和工業用途。由於白金在空氣中並不與氧或硫的化合物結合,在珠寶加工過程中可保持銀色光澤,因此首飾業者喜愛的材質之一。
黃金與白金的分子穩定性最好,也就是最不會引起過敏。


 

 

向來喜歡讓"意外"找上蓋特我的我,在得知"薰衣草寶石"的主人的2點需求,毫不思索的就接下這個期望已久的挑戰了!GO!

 

►蠟上作業。畫圓線>>再打洞。
BS02.jpg   

 

►後續作業。不斷的合"鑲台"和"寶石"的大小>>再作"爪"。
BS04.jpg

 

►成品出爐。寶石的獨特色澤、搭配著自己設計鑲台, 感覺挺不錯看的!讓我很有成就感耶!
BS05.jpg

 

►拿在手上的感覺。因為這次的白金抗過敏任務,讓我愛上了白金的色澤了!她好美!
BS07.jpg

 

 

【後記】

 

1.果然「寶石包鑲」的世界,真的是不容小覷!除了蠟台很小很難抓緊之外... 蠟台的「蠟爪」更是脆弱無比!還要搭配寶石整體感覺來設計鑲台,在初期製作的時候,真的讓我吃足了苦頭!蠟台常常麻也因為東西太小而一不小心弄掉在地上,有時候找個老半天也找不到ˊˋ.... 或是粗手粗腳把薄薄的蠟爪給捏破掉。最嚴重情況絕對比弄丟「費盡千心萬苦要到正妹的手機號碼」還嚴重好幾百倍!!就是阿天兵低將價值好幾十萬的鑽石或寶石給弄不見!而且你再怎麼掀開地板也找不到,他就像掉進多拉a夢的異次元口袋一樣的人間蒸發了......(慘案)
  
2.這次拍攝有了新攝影棚的加持,感覺就像魯夫海賊團得到了超夢幻新船「千陽號」一樣的如虎添翼,光線真的是夠力許多了!那種充足光線並不是多幾盞39元賣場賣的檯燈就能隨便了事的。「超夢幻迷你攝影棚組」的充足的光源、再加上能使光線反射更柔和的彈性布棚,讓拍照銀飾品質感大大的提升許多!!即使現在有個正到不行的泰妹,想要在我的胸口畫圈圈、跟我聊心事...
我想....   我也會毫不猶豫的選「超夢幻迷你攝影棚組」來當我的聖誕禮物吧!

 

 

 

 

 

果然成為海賊王是粉辛苦的ㄋㄟ >"<

 

 

 

 

 

什麼是寶石包廂?

arrow
arrow

    戴尾戒防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