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月31歲末
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性份期待 等待

等待『2010的到來!!!!!!!!!!!!!』

想必還陶醉在前幾天,寒凍又塞爆炸的捷運人潮中吧?

那種樂趣,絕對是「身為台灣人」一生絕對應該要體驗一次的唷

來到民國100年,你是否有在自己的「小宇宙」許下心願呢?

雖然很老套 也很不知羞恥 但..我還是要把我心中的野心.... 喔不~是「我的願望!」與大家分享

 


琥珀包廂02.jpg

 

 

【我要紅】
2011年我每週都要行銷自己不管用任何方式!!即使裸奔也可以

【我要Money】
2011年我要每個月作一件作品!!敬請期待→「天馬流星拳」

【我要戰友】
2011年我要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戰友,有惡意的捧油就「惡即砍」!!

【我要有尬滋】
2011年我要穿國小制服逛大街,同時也要戒掉官腔!!

 

 

Q:甚麼是琥珀?
A:琥珀的英文名稱為Amber,來自拉丁文Ambrum,意思是“精髓”。琥珀是數千萬年前的樹脂被埋藏於地下,
經過一定的化學變化後形成的一種樹脂化石。
琥珀的形狀多種多樣,表面常保留著當初樹脂流動時產生的紋路,內部經常可見氣泡及古老昆蟲或植物碎屑、還有統一發票。

 

Q:琥珀是一種寶石嗎?
A:是的!同時也是種殺人暗器

 

Q:琥珀的魅力在哪?
A:小弟個人認為是→「琥珀裡面的小生物」。最為讓我著迷!是地球運孕育的「時光膠囊」。

 

Q:年輕人穿戴琥珀飾品會不會很土呢?
A:「土有土的美!」。若嫌土可以把寶石交給小弟我,將土味大改造一番 例:「豚骨拉麵裡的溫泉蛋」。

 

Q:琥珀真的能驅邪必凶嗎?有這麼神嗎?
A:相傳100年前巴布紐幾內亞「大巫師沾力考Gt」,所擁有的琥珀,能招換「七星鰻魚聖獸」。

 

 

 

Q:琥珀可以吃嗎?
A:相信我,你絕對不會想把琥珀吃下肚子裡去。
但是中醫學認?琥珀可以入藥,而且還是一種名貴的中藥。
南北朝陶弘景所著的《名醫別錄》概括的琥珀三大功效?:一是去驚定神,二是活血散淤,三是利尿通淋。

 

Q:擁有琥珀會讓人幸福嗎?
A:吃「兩份雞排」的滿足感都比擁有琥珀讚XD

 

Q:琥珀在哪裡買?
A:全世界 80% — 90% 的琥珀?於波羅地海沿岸的波蘭、俄羅斯、立陶宛等國家,
波羅地海琥珀?色金黃透明,質地晶瑩,品質佳,適於做?首飾。另外,多明尼加、中國撫順、緬甸等也有少量琥珀出產。

 

Q:我想在家裡DIY琥珀請問做得出來嗎?
A:「無理!」你別傻了!
四千萬年來,歐洲北部有大片森林。那時的氣候溫暖,尚無人類,樹脂由今日松杉的祖先植物裏淌下。
那些原始森林沒入水下,被泥土沈積物掩埋,樹脂因此得以保存,迄至今天。許多北歐大片的地方變成了海底,這就是何以世上的琥珀大多出產於波羅的海沿岸的原因。(簡單來說要4萬萬年時間才能創造出琥珀)

 

Q:我昨天在雅虎奇摩拍賣看到199的琥珀項鍊是真的嗎?
A:是真的話我下面剁掉泡茶給你喝。

 

 

我在新竹鄉間髮型設計師的朋友,在澎湖小島邂逅了這條琥珀項鍊
那是一段充滿熱情活力的夏日海洋回憶
每次看她都很寶貝那條項鍊
連碰都不給碰的!

只是隨著時間過去...
琥珀竟然莫名... 而開始出現裂縫
難道是遇到神麼「神秘厄運呢?」
還是只是單純的「手滑摔到地板上呢?(咦)?」
海洋的藍 慢慢也在腦海中退去了

我建議她 「重新將他包裝」讓她有著「新生命」!!


 

 

因為琥珀的稀少與珍貴
不是每天都過年

有這難得機會!當然一定會好好的仔細把玩呀
我也搞不懂自己....
即使琥珀內沒有封藏著小壁虎、小螃蟹、小蜈蚣...等小昆蟲(壁虎明明就是爬虫纇= =)
怎麼也會看著... 看著...看著琥珀....看到出神、神遊呢?

透視著琥珀黃澄澄的內部
幻想與松島風老師 一同求學 授課 這麼認真(鞭打)

 

 

 

 

 琥珀包廂05.jpg

 

 

耀眼的黃澄澄色澤就像『剛出爐的麥芽糖』
也像『星期三下午國小校園放學後裡的夕陽』
索性就用太陽光的光芒來包住他
讓她溫暖著人們 ........

 

 琥珀包廂06.jpg

 

讓她溫暖著人們 ........
溫暖宅男 溫暖腐女 溫暖流浪狗狗...
也能夠溫暖的正在瀏覽這篇文章的網友喔~~~~~~~(寒流9度C退散!!!喝喝!!!)

 

 

 

 

 

 

 

 延伸閱讀:什麼是琥珀?

arrow
arrow

    戴尾戒防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