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09.jpg 

大家都應該知道我很喜歡小蛞瑜、小蜈蚣...等等的小昆蟲生物吧!                         

啥?不知道唷~

沒關西唷~

▼有空的話可以請參閱:

1.「我是大自然小王子!」    2.「夏天的回憶」

就知其一二.....

▼瞎扯蛋XD。馬上就來動手設計屬於我的【喜愛虫虫小眾貼紙】XD。我要搭訕蟲蟲? (幽默成分居多)sa03.jpg 

 

【前言】

記得那年夏天,有了與“奈米科技之國之興亡匹夫有則”(小鍬型蟲 註2)的短暫邂逅之後...  我腦袋始終有牠的影子由於我是個“鄉下BOY”! 從小就生活於新竹鄉下,未開化的原野之中XD...  對【鍬型蟲】【金龜子】 等甲蟲類的蟲蟲愛不釋手、如癡如醉、到走火入魔的境界了。舉例一:以前還小時候(才6歲)超任性的希望老媽能抓一隻給我飼養,還“非鍬型蟲不收”唷。

 

▼親密照1。這種舉動我想一般人很難想像吧?(我猜) sa07.jpg

 

舉例二:記得國小的時候每每放暑假最期待的就是能────殷切地~ 渴望地~ 希望能尋覓到鍬型蟲的蹤跡。即使頂著【38度半的炙熱大太陽】冒著隨時都有可能【脫水重暑的生命危險】, 也要在外面揮汗如雨下地在草叢堆爛泥攤中打滾。按照多年來全身汗臭味的搜尋經驗法則!最常發現鍬型蟲出沒的地方、頻率最高的是在土地公廟附近的落葉樹林邊或是電線桿路燈下。 我一直還記得第一次發現到鍬型蟲當時興奮的場景,全身滿臉弄得泥土不說!即使因為“不了解其習性”而被咬;也要飛奔著回家!並且舉高高已經被咬的雙手!緊閉雙眼用力哭喊著!告訴鄉親父老! 「嗚~我成功了!抓到了!!嗚嗚嗚嗚嗚~~~」 (淚流滿面><)

 

▼親密照2。喔我懂! 小奈米也想玩魔獸嗎? (怎麼可能@@)
sa08.jpg 

 

那種第一次,被牠“刺刺的6隻爪子”緊抓著不放的震撼力一直都深刻烙印在我心頭上呀!小的時候真的還以為就此就與鍬型蟲和為一體了呢(閃亮眼)~

慢慢有了好幾十次夏末相處之後,現在的我很好奇,並且研究著「這種昆蟲的魅力到底在哪理呢?」 能讓我、還有全國10萬萬小朋友如此廢寢忘食的著迷不已呢???

 

【因為】

除了牠很大又黑之外(羞)...  加上全副武裝刀槍不入鐵璧的姿態!簡直是打從娘胎生就準備好跟人幹架啊!而且你不覺得才小小一隻六足小蟲蟲,竟然是這麼如此有生命、如此的強而有力呢?可以舉起比他重28倍的NOKIA 5130手機!換做是人類SIZE的鍬型蟲話,就連18噸重的砂石車也舉起來了呢!然後鍬型蟲在短短3個月的炎熱夏天裡,完成他交配繁殖下一代的神聖使命!之後就這麼────『死了...』  

 

((( 就這麼死了...就這麼死了耶.....)))  

 

「這種生而威猛華麗!死也是絢爛而短暫呀!對小弟我來說「有種說不出來的夢幻耶!><」「這真的很符合我樂團的世界觀耶!><」 這些種種優點、特質,是如此的吸引我。可以讓我一整個晚上────『好像明天要去遠足般興奮睡到不著覺的迷呀!』就此可以知道,為何小朋友都愛甲蟲王吧!

 

【構圖】

蓋特我在做一件銀飾品的時候,一開始都跟大家一樣喔!  首先...  先把腦中的腦漿挖出來...   然後用手指頭仔細地塗在白紙上唷XD...   

▼紙稿1。真正的艷鬼鍬型蟲才不是長這付德行勒!本著重(蟲)溫兒時的ROCK'N ROLL使命!!!也要這樣畫呀!sa02.jpg

▼紙稿2 。雖然這些設計稿未採用,但是卻給了我很多IDEA呀~ 掛在牆上能大大提升了實尚的生活品味唷XDsa01.jpg    

  

►回想3個月前。其實在還沒開始著手設計這次的手鍊之前,就曾經興致勃勃的熬夜試做過同樣主題了的手鍊了,但是嘗試結果....  不盡理想!有過於巨大的造型、也有瘦小可憐的造型... 等,這些試作品的不平衡感,讓我極度的不滿意!即使在不斷重複製作之下,換來的還是一堆堆失敗品。於是在我惱怒之下,失敗品通通被我扔到垃圾桶裡..... (所以以下的殘存照片,更顯他的珍貴價值吧?)

 

【反省】

現在想想... 因為那時候我的,自負過頭了! 做了太複雜的設計,而宣告中斷...「但是這次不同了!」我連圖都沒打稿,就直接開始臘雕。或許有人會好奇的問:「這樣子作... 不是更自負了嗎??」

我的回答是:「不正確唷!這不是自負!」 「而是────篤定!」是一種自我心中第六感的預言... 「預言著我能成功!」「確確實實的篤定感!」或許,是有了之前的好幾次失敗經驗唷~  讓這次讓我對鍬型蟲各種角度造型概念,有著重(蟲)獲新生的全新感受!

 

▼原型1。相信我這些【未成品+失敗品】我這兒還有滿滿的一堆.......(汗)sa04.jpg

▼原型2。這些綠蠟都是最早之前試做的失敗品,但是我卻沒因此而放棄唷~(熱血男兒!鬥魂燃燒!!)
sa06.jpg
 

▼原型3。到了藍色的蠟之後已經是好幾個月已的事情了。這些都是OK的作品唷~
sa05.jpg

 

【後製】

往往最花時間的階段就是在前製作業了。常常嘛────即使已經手拿起了2B鉛筆,【往日曆紙被面空白處打稿的時候】也會千頭萬緒、滿腦空空呀@@...   一旦弄不好!心急如焚上肚的話!草稿更是難以出爐成雛形耶(我的媽媽咪呀@@)....   難道這就是銀飾品的博大精深之處嗎?

 前製作業,通常都到蠟雕結束才算完成!到那個時候的蓋特我早就弄得渾身是傷摟!像是常常被熱蠟燙到起水泡雙手 、還有【乳酸堆積成堰塞湖的雙肩】、或是【早再3小時前就已經麻痺的屁股】...等。這些肉體感覺跟本不像是我的一樣呀?酸痛到早就沒知覺了,可以直接掛在衣架上了!怎麼比籃球打全場20回還像戰場呀...  難怪蓋特我絕得“即使不去亞歷山大, 都像亞歷山大一樣健美唷”(苦笑XD) 

前製勞心又勞力又算啥?後製全身汗臭還可以啦? 

死拖活拖────終於撐到前製+後製結束啦!“醜媳婦總是要見公婆!”終於可以將作品成現在大家面前!

 

不囉唆! 馬上介紹!GO~

 

 

 

 

 

▼正面照。有了紙上草稿的概念之後,於是就啟發了我全新的設計!完完全全衷於我內心的概念!有鍬型蟲的牙、還有鍬型蟲的殼、鍬型蟲的眼。sa10.jpg

▼正面照。從3D構圖、開模打樣、手工拋光... 等製作流程,一手包辦!絕不經他人之手!sa12.jpg

▼側面照1。側面的鍬型蟲2顆眼。2側共4眼。sa14.jpg

▼側面照2。不是很清楚唷?那再來一張!sa13.jpg

▼側面照3。這是小弟我特殊的省美造型概念啦!假如彷生物彷的一模一樣就沒有意思啦~ sa11.jpg

▼側面照4。還是要有個人風格設計在唷!最好還是要異型類型的TONEsa14-1.jpg

▼佩帶照1。完完全全「符合人體工學」,佩帶舒適不說!還有一體成形的流場感!sa15.jpg

▼佩帶照2。因為是手工製做飾品,所以特別將此手鍊設計成符合東方人手腕粗細的大小!戴在手上有種說不出的順眼和和諧感!比誇張過於厚重的美式手鏈順暢太多了~sa16.jpg

▼佩帶照3。服服貼貼的排成一排!sa17.jpg

▼佩帶照4。特寫,非常適合男性中性人士佩帶!sa18.jpg

▼鏈寬約1.5CM*每節鏈長約1.9CM,帶上去有種無語言語的微妙重量感,但一點都不會感到過於厚重或不適,就是恰到到好處的展現鍬型蟲霸氣唷~sa30.jpg

▼扣頭背面照。無接縫的扣頭設計省卻了多餘扣頭結構,簡單卻非常實用!而且還是「無接縫的暗扣!」sa28.jpg

▼扣頭正面照。「無接縫」無的好呀XD~ 扣頭在哪裡呀?找不到啦><sa29.jpg

▼蘇聯鑽1。大家可以注意看,為甚麼要做一個小細鍊接一個蘇聯鑽呢?答案是.....
sa19.jpg

▼蘇聯鑽2。答案是───除了美觀在加分之外!其實他還是個「防呆裝置」唷!因為完美無接縫設計的緣故,也使得佩帶或是脫下手鏈時經常會不到扣頭處的窘境。所以經過貼心設計之後大大改進找不到扣頭處的問題摟~ 只要循著蘇聯鑽之處的地方即為脫戴處!
sa20.jpg

▼特寫1。令人為之一亮的「銀肌」!細緻地忠實呈現銀飾獨特的銀肌光澤sa21.jpg

▼特寫2。令人為之一亮的「銀肌」!蓋特我保證!全部純銀925打造!「Made in Taiwan !」
sa34.jpg

▼特寫3。令人為之一亮的「銀肌」!即使天色變暗了,銀的光澤還是這麼的吸引人的目光耶!
sa33.jpg 

▼正面3。順帶一提!我把這次的作品名稱叫做「手鍊夏鍬 」正式進入限量發售程序唷~ sa23.jpg

▼特寫3。sa26.jpg

▼正面4。那種愛銀飾的瘋狂度,隨時都會被這個「手鍊夏鍬 」點燃呢!sa24.jpg

▼特寫4。sa25.jpg

 

 

【總結】

 「小鍬型蟲實實在在地充實我兒時暑期生涯呀!」牠就是有那種神奇魔力!愛蟲蟲的男人沒有一個人可以倖免!更沒有人不知道它的名字!這就是青春!熱血的男子漢呀!這些兒時興奮的回憶混合著我的下鄉孩子喜愛大自然的性格,造就我這次設計的靈感來源

sa27.jpg

某XX台的購物高手說的至理名言,

"限量是殘酷的!“

 "手工是無情的!“


沒錯,這條手鍊是限量的唷!用兒時的回憶手工打造,還有個鍬型蟲加持!還有不敗家佩帶的道理嗎!?

看完上面的介紹與圖片,相信大家對小弟我設計的「手鍊夏鍬 」製作心路歷程都有一定的暸解。「手鍊夏鍬 」不僅僅是我兒時美好的回憶,也或許是大家過往生活記憶中特別的一段插曲也說不一定~  無論日常佩帶、上班辦公、及約會聚餐...等等,它都能讓你與眾不同。當然「人無完人、鍊無完鍊」!「手鍊夏鍬 」還是有缺點的,這些缺點都將是小弟我成長重要的助力!請各位看倌、達人們不吝賜教唷。總體來說,喜歡「手鍊夏鍬 」的同學們不要猶豫摟,LIKE IT GET IT ENJOY IT!sa31.jpg

  

 

【後記】

sa32.jpg

本報告特別感謝!家妹詩貼大人的公司「新月數位攝影」。親情出借SONY A300蓋特偶體驗一下 DSLR 拍照的勸敗殺傷力!蓋特我初次使用這種 “重死人不償命“的重機,如果有拍攝不好的地方還請見諒!事實上這篇文章所附的攝影圖其實已經是第三次拍攝了!第一次用的是消費型數位相機無法呈現銀肌的質地。固作廢!第二次用的就是借來的“SONY A300 +微距鏡頭拍出來的照片真是優呀~ 只是小弟我最近運勢欠佳、還是菜鳥菜菜手的大砲廢手!(極度易手滑><!)竟然拍好的400張水圖,「無解釋的自動格式化!」全部付諸東流水... 消失怠盡...  果然成為海賊王之路是粉辛苦的ㄋㄟ >"<

 

 

 

 

 

延神閱讀:什麼是手飾?

arrow
arrow

    戴尾戒防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