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每逢情人節~~~就會備感焦慮~~~爬遍網路各大純銀設計開箱文都還是找無呢。。。相關資訊。。。我很想告訴你。我好想你。可是我怕得到的只是一個簡單的回答“哦”字。


文/黃靜芬


逛著街,不知不覺又踱進一傢銀飾店。


對銀飾,是“我一見你就笑”的滿心喜歡。那些小巧的精制物品,在一個個木質小格裡,靜靜泛著光。這光,不奪目,不招搖,不讓你瞇起眼,躲避什麼似的;也不讓你視而無睹,仿佛暗夜觀花,睜大眼,仍覺迷蒙一片。


照例先看耳飾。垂掛的,貼耳的,線條簡潔的,花樣繁復的,我將入眼的一一取出,舉到耳邊比試。不消片刻,愛上一款長鏈吊一個絞著扁扁圓球的,掛上耳,微微沉,頭輕輕搖,圓球便鐘擺一樣,晃呀晃呀,頓時讓一張臉,嫵媚生動起來。


問女友:好看嗎?當然好看。便說服自己:那形如花朵的耳環不知擱哪,可以添置新的瞭。如此,找到牽強購買理由後,心亦安寧瞭。


再看銀手鏈。細細看過,卻沒見著很喜歡的。不禁想起在另一傢店,遇見一串由許多小圓珠綴成的鏈,系上腕,喜歡得不行。可價貴呀,那價格,簡直像搶錢。猶豫再三,不買。可離開小店後,仍心心念念著,仿佛年少時戀上一個驚鴻一瞥的背影。


這一兩年,銀項鏈是不花時間細看,也不買瞭——不喜在脖上套“繩索”呀。曾買過一些項鏈,皆隨便放入抽屜中,讓美麗的它們,隨時間流逝而黯淡。前段有一天,穿一套棉質寬松黑衣褲,人如暗夜般,便從抽屜深處,找出一條銀鏈來——鏈子簡單,吊墜卻別致,珍珠大圓球下,細小圓球連接起的流蘇散開垂掛。這條銀鏈繞脖,是暗黑中溫柔的光。第二日,不穿這套衣瞭,項鏈又被擱置抽屜中。


目不暇接時,女友悄悄將耳環款付瞭。她說:送你啦。如此,我晃著兩耳的銀圓球,歡歡喜喜出瞭銀飾店的門。


一向以來,飾品裡,我對黃金不喜:俗艷的貴氣,要有日子富裕,要有衣食無憂的從容,才能相匹配,否則,就是大紅與蔥綠混搭,極易透出鄉氣;我對玉器不迷:愛則愛矣,那晶瑩剔透的容顏,似美人吹彈得破的肌膚,但易折呢,需小心翼翼相伴,不然,將無端生出“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決絕;我對銀飾,有“與君初相識,猶如故人歸”之感呢。


最早擁有的銀飾,是一隻鐲。祖母年輕時經歷過大富大貴,卻由於祖父抽鴉片,將傢產敗光後,丟下祖母早早守寡,自己去瞭另一個世界繼續吞雲吐霧。外婆傢裡歷來窮,外公早早病逝,外婆一個寡母拉扯大我的四個舅舅和我的媽媽。因而,我出生時,祖父和外公已不在人世。因而,祖母和外婆相繼去世後,爸媽各自繼承的惟一“遺產”,是祖母和外婆曾經戴在腕上的一對銀鐲。


四隻鐲,我們兄妹四人一人一隻,都是扁扁、有古樸花紋的十足“老銀”。我的那一隻,如今斷成兩截,躺在抽屜裡——同事們鬧著要我取下,大夥傳看,一男人將之用力掰開,想套上自己粗大手腕上,“咔嚓”一聲,斷瞭。那刻,我的心,突然微微疼,卻隻能笑笑說,沒關系,不值錢的。


銀是溫潤的。古之銀飾,戰國就有。想來《詩經》中“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女子,腕上一定環佩玎璫。想來,又稱釧鐲、跳脫、條脫、臂釵、腕闌的手鐲,由銀子燒煉、雕、鏤、打磨後,套在腕上,與鬢影釵光、心意旖旎的女子一起,展露千種風情,怎不讓男子情不自禁說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亙古誓言呢?


如今,愛著銀飾,像愛著日子中溫潤、不奢華、不炫目的感覺。




我的平價飾品收藏:Vacanza, H&M, Sivir, Cordate|My Accessories Collection 2016|Nabibuzz娜比


情人節、情人節一年到底有幾個。。。我只知道每年純銀禮物買不完。。。看了以上介紹的純銀設計文章想必一定有Fu了吧。。。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鑽石-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尾戒防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