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可以推薦一下好看又有個性的飾品戒指品牌嗎?或是歐巴生日想送戒指或飾品...(這飾品問題實在刁鑽XDXD)繼續閱讀XDXD人的青春時期一過,就會出現名象秋天一樣的優美成熟時期,這時,生命的果實象熟稻子似的在美麗的平靜的氣氛中等待收穫。


你好,朋友送的一條石榴石手鏈,能幫我看一下是天然的嗎?能值多少錢?


你好,這是我老公出差給我帶的碧璽戒指,能看下大概多少錢嗎?


你好,這個發晶吊墜是我旅遊的時候花XXXX買的,請您幫忙看看值嗎?


你好,我也不懂水晶,看好就買瞭,幫我看看有沒有被宰啊?


........



關於類似的問題,你有沒有啥想說的呢。


小左先來說說吧,您有想補充的在下面留言就可以咯


1.朋友送的一條石榴石手鏈,能幫我看一下是天然的嗎?能值多少錢?



正常來講大傢都知道禮輕情意重,覺得價格的貴賤都不比友情的重要。感覺問價有些辜負朋友的心意瞭,這話在不在理呢?在理,人傢真心真意送你一禮物,你背地裡到處問值多少錢。怎麼地?貴瞭就留下,便宜的就扔瞭唄?其實很多人真不是這個意思。自古都講千裡送鵝毛,禮輕情意重,但別忘瞭還有一句話說的是禮尚往來。人傢送你一條大顆粒凈體碧璽手鏈,你總不能回人傢一條死體小珠子的石榴石吧。可是你不知道這條大顆粒凈體碧璽多少錢啊,這就需要問問內行這條碧璽大概在什麼價位,回禮的時候能做到心中有數啦。當然小左也隻是打個比方,意思就是說禮尚往來也要遵循一個基本平衡原則,通俗點說你今天請我吃大餐,下次我也要找個差不多的飯店請你啊,很多人甚至會增加一個檔次啊,就是所謂的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這樣的友誼才能長久。



當然肯定有人會說:我們的關系就是每天都吃路邊攤也無所謂,我天天蹭對方也還是很親密啊。等等舉一些例子來證明你們的關系好到不用那麼計較的。其實你隻要回憶一下你們剛開始認識的時候是怎麼相處的,肯定是彼此互相投緣的,開始沒有那麼熟悉的時候,你就好意思天天蹭對方嗎?剛開始的時候我就不信人傢天天請你吃大餐,你就天天請人傢路邊攤...除非談戀愛,正常都是男方支付多一些,但這裡說的是友情!交朋友不是說非得金錢上付出要對等,人們更在乎的是自己在對方心中的位置,是不是同等重要。


所以說基於為瞭能“禮尚往來”問價格是可以的。但是,你真的能找到參考依據嗎?


問是不是天然的?如果不是天然的呢,是一條假貨,你怎麼想?是TA故意買的假貨還是花真貨的錢買的假貨呢?這時候就是考驗友情的深度瞭,心裡想,不能啊,肯定是TA被商傢騙瞭,我們關系那麼好不至於買條假貨送給我吧。又不好意思直接問,怎麼問?難道直接問對方你是不是買條假貨送我的,還是問你是不是被人騙瞭,這是條假貨。怎麼說都不合適,心裡都不是滋味啊。稍不註意友情的小船說翻就翻。



再有,水晶寶石,“天然”隻能評判品質和價值首要條件,並不就能代表其品質和價值,一條同樣規格的碧璽手鏈,同樣是天然的,成色最差的幾十塊錢,成色好些的就要幾大萬甚至幾十萬。你問是不是天然的,不是跟沒問一樣嗎。這也是商場裡很少有成色好的水晶飾品,反正小左各地走過的商場裡看到的基本都是擺一些成色中下等的,因為他們知道大多數人是不懂成色的,隻認天然,隻要跟客戶說是天然的就好瞭。客戶聽到是天然,又在商場,價格又那麼高,肯定是好貨,就開開心心的買單瞭(你朋友送你的手鏈也不排除就這樣買的哦)。但是那些東西很多都是白送我我都覺得戴在身上跌身份的東西,更別說開的那些天價瞭。就是不能舉報,不然我準打電話報警說他們搶錢。



那好,到瞭說值多少錢瞭,值多少錢合適呢?水晶寶石都是非標品(至於什麼叫非標品小左就在這裡不解釋瞭)沒有統一的價格,不像現在的iPhone7,128G的官方報價6188,上下浮動沒有多少,價格基本統一,就算你去網上買也得五千八九。你問這條石榴石值多少錢呢?如果這條石榴石是你朋友在專櫃買的估計要12000,如果是在商場買的估計要8800打個半折得4400,如果在旅遊景點買的算上導遊的回扣要5000,再忽悠請大師開個光加2000...但小左往往想不到這些,隨口一說的也都是批發價格,這樣的能值幾百塊錢吧。友誼的小船又要翻瞭。怎麼辦?還有沒有能說理的地方,我知道你想靜靜...你就是想問問朋友花瞭多少錢,但是我想告訴你,除瞭你朋友自己,誰也不知道TA花瞭多少錢買的!


2.這是我老公出差給我帶的碧璽戒指,能看下大概多少錢嗎?


這個真的沒必要問別人瞭,直接問他多少錢啊,或者幹脆就不用問,你就記住:老公能給你的肯定是在他的能力范圍內都是最好的,或者最適合你的,偷著樂就行瞭,其他什麼都不用問。如果這你也想回禮,那同樣也給他你能給的最好的就可以瞭。對他的愛,對他的包容理解,對傢的照顧,我感覺都是你能給的最好的禮物瞭。


3.這個發晶吊墜是我旅遊的時候花XXXX買的,請您幫忙看看值嗎?


這句話小左一看就又想要羅裡吧嗦的說好多的沖動,重點是發晶吊墜有沒有買貴,因為是旅遊的時候,那就要看是哪一年的事情瞭,去什麼地方旅遊瞭,在什麼場合買的呢,是自己買的還是導遊帶著的呢...


反正,這種事情除瞭你到特產的地方買特產(前提是你有識貨的能力),其他基本上買到的紀念品的價格是遠遠超過其本身的價值的。但是我們要的是東西本身的價值嗎?我覺得更值得珍藏的是旅遊期間帶來的美好回憶,看到這個發晶吊墜就能想起曾經旅遊的地方,或者見人可以說這是我那年去XX旅遊的時候買的,我覺得這樣的意義更大,而不是在乎它值多少錢。值多少錢也不比帶來的回憶更值得珍藏。買貴買便宜你也不能退瞭。


很多東西,紀念價值要遠遠大於其本身的價值。


滿月那天,媽媽在你的小手上套上一枚最簡單的黃金路路通,可能隻有1g都不到的重量,卻是你來到人世得到的第一份珠寶有關的禮物。


16歲生日那天,你和玩伴在小店裡看到瞭芙蓉石手串,粉嫩嫩的粉晶非常可愛,你和玩伴各買一串戴在手上。也許隻是最普通的品質,價格也很便宜,但那是你和玩伴豆蔻之際少女心的印證。


20歲生日,你的他省吃儉用買瞭一串施華洛世奇手鏈送你,那是他當時能給你的最好的禮物。你難道因為施華洛世奇都是玻璃做的就不幸福瞭嗎?


大學畢業後,爸爸送給你一條沒有鑲嵌任何寶石的純K金項鏈,那是長輩為瞭慶祝你走入社會走入職場的一份祝福。


工作一年後的第一年年終獎,你終於買到一枚心愛的碧璽戒指,無法去考究它的品質如何,金錢有限,你隻是想送給自己一份禮物,靠自己賺的錢,買自己最想要的東西。


放假回傢,給媽媽帶一條珍珠項鏈,她肯定不會到處問值多少錢,更值得她驕傲的是逢人便說:看,這是我女兒(兒子)在外面給我買的,好看吧。


水晶寶石,你若喜歡,剛好又能買得起,它便是好的~如果又有一些更值得讓人回憶的東西在裡面就更加完美瞭。


4.我也不懂水晶,看好就買瞭,幫我看看有沒有被宰啊?



一看到這水晶飾品,按照我的脾氣肯定是氣憤的罵TA人傻錢多,但是後來我淡定瞭很多,或者說理智瞭很多,懂得瞭凡事應該換位思考,誰都有自己擅長和不熟悉的區域,拿著自己不熟悉的東西向此領域擅長的人們去找答案這是一種聰明的做法,有什麼值得氣憤的呢。而且我也因為這樣簡單粗暴的回答得罪瞭不少人,總覺得我是心機婊,故意勾引你在我這買,在潑你涼水,笑你人傻錢多。其實真沒有,上次小左說的《不懂水晶,就別瞎買...》裡面就講過,其實我們更喜歡懂貨
的人,因為不用浪費那麼多口舌,TA們一看就知道性價比超高,因為內行人是看貨定價。不懂貨的人就蒙圈瞭,一想昨天在商場人傢還說這樣的要10000瞭,到你這就2000塊,忽悠誰呢,肯定是賣假貨的吧。我才不上當呢,寧願去商場買10000的。你怎麼解釋?告訴TA商場裡為什麼貴?《為什麼我們的寶貝總比商場裡的便宜那麼多?》而且商場賣的成色肯定還不如我的這些...算瞭吧,你說的越多TA的警惕心就越強,總感覺你就要搶TA的錢一樣。幹脆不說,這種人傻錢多的客戶隻能是慢走不送。其實也不應該生氣,人傢為什麼要相信你,那些騙子用的招數不也是這樣嗎。所以我說你一定要懂貨,懂貨的人最招人喜歡。不懂貨就不要瞎問,這個問一圈那個問一遍,所有你覺得好看的你都問一遍價格,最後你說隨便看看...拜托你隨便看看可以,但別隨便問問行嗎?大傢都很忙。



說到這我就想起來前幾天一對客戶(兩個男的)轉到我傢店,其中一個男士看瞭一盤(首飾盤)彩虹碧璽大長鏈(全部體透無暗色,6MM的彩虹碧璽佛珠長鏈)喊道這個漂亮,就指著問:老板,這個多少錢?我回答:90。有點貴啊,他回道,邊說便讓我拿出來給他看看。又開口講話瞭,便宜點,你賣的太貴瞭。(從他的言行舉止我已經初步判定這是來聊騷的,啥都不懂的傢夥。都不知道碧璽是啥,就看花花綠綠的好看,我一看趕緊讓他撤吧),就直接說道:這是90一克的,你如果看好瞭一會給你抹個零。哎呀媽呀給他嚇的:啊?一克?不是一條啊??我說帥哥,這是碧璽。他一臉茫然加尷尬的趕緊走瞭。


不懂貨不怕,怕就怕不懂還裝的那麼淡定那麼老手:還一本正經的回答90,有點貴啊。跟我在這對臺詞的嗎?他心裡肯定是覺得不到一百塊錢買條這麼漂亮的珠子送女朋友也不錯啊,管它是真的假的,反正好看還不貴,再講講價,爭取50拿下。可惜就算你傢開礦的也開不出這樣90一條的。



還記得今年十一黃金周的時候,有個朋友講他傢遇到一件好玩的事情,有人看好瞭一條他傢的發晶佛珠手鏈,開價80,客人出價70,雙方為瞭10塊錢差點磨破瞭嘴皮子,賣傢是少80不賣,客人是超70不買,僵持到最後也沒做成這單生意。這群人就走瞭。就在這時有位一直站在旁邊“觀戰”的男士立馬湊過去,打開錢夾,掏出一張毛爺爺說道:這條80我要瞭。賣傢苦笑不得的說道:你好,這是80一克的,這條98克...


這兄弟估計也蒙圈瞭,肯定心想,一條手鏈為瞭十塊錢也值當講那麼久,看來是好貨,我出80收瞭吧。讓賣傢情何以堪呢。



最後,我要說的是水晶在線每天都會接待估價,鑒別的朋友,無論後臺還是添加助理微信詢問的都有,當然我們煩的不是這個,朋友們過來咨詢我們說明是對我們的信任,這點我們也是很開心的,也都是很實在的回復著大傢。但我們這裡不是百度,水晶在線回答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是我們人工一個字一個字針對你的問題即時回答的,您不管是多麼人傻錢多,出門也總該把禮貌帶在身上吧,我真不知道有些人天生就沒有情商嗎還是覺得我們生來就是為你服務的?是覺得我們比你低一等嗎?就該讓你那麼要來喝去的?不知道與人尋求幫助起碼的禮貌要有?你就是問路也該知道跟人傢說聲謝謝吧。如果你這些做不到也可以,你生來就是直爽的人,不喜歡這樣與人交流也可以,但你別那麼牛X可以嗎?與人交流多用用腦子,我不低看你是因為我覺得人人都是平等的,理應互相尊重。也希望你把那自以為是的姿態放下,或者不要在我這裡展示。真的不是所有人都是你爹,都得慣著你。我們是可以服務與你,但是真的沒有義務沒有必要遷就你。《賣個水晶我容易嘛》



我覺得無論你去飯店吃飯還是快遞員收送快遞以及其他服務行業的人,你在得到服務的時候說一聲謝謝不是很自然的事情嗎?沒人要求你必須去做,但是你說隨口的一聲“謝謝”或者一句“辛苦瞭”,對方心裡的感覺是不一樣的。主要你一句話對你沒有任何損失。不知道你們在街上遇到發傳單的是怎麼對待的,小左隻要正面遇到,隻要TA們遞過來,我都會接住。我當然不會對所有的傳單內容感興趣,我隻是對TA們工作的肯定,送出一張就減少瞭一張的量,我接是因為真的各行各業都不容易,對內容不敢興趣,走遠點到前面垃圾桶扔瞭就是瞭。記得大學的時候禮拜天出來發過傳單,尷尬的是你熱情微笑的湊過去,有些行人就是頭一歪,甚者來一句:哎呀,煩死瞭,走遠點。後來我就發現,一般美女“接單”率最高,基本上我迎面送上去都能收到,後來我就專門找美女發,尤其一群幾個逛街的那種,特別好。畢業後又在西餐廳做過服務員,其實不管是西餐還是中餐,飯店真是最能看透很多人的地方,對服務員吆五喝六的,故意薅根頭發扔進菜裡甚至帶隻蒼蠅扔菜裡的,還有進來好好的,喝完酒就變個人的,種種奇葩事人性大暴露啊。我覺得西餐廳還是不錯的,起碼進去的人不管是本性還是裝的,都非常的紳士一些吧。扯遠瞭,小左想說的是禮貌不花錢,請你隨身帶著它。如果你想說你就是牛X,沒體驗過這些百姓階層的生活,也不曾考慮過TA們的感受。那是因為你還沒那麼牛,你仔細發現真正牛的人是很註重這些細節的。



水晶在線主理人小左


一個有態度的水晶人


以上僅是小左個人觀點哦,隨感而發,歡迎在下面留言發表自己的看法,畢竟立場不同,不能照顧到所有人的意願,快來說說你的隨感吧:




20160412《飾品分享》Mbox飾品 女生最愛的情人節禮物。生日禮物。聖誕禮物SWAROVSKI施華洛世奇x925純銀︱戒指。手鍊。項鍊款式開箱穿搭


西洋情人節飾品爆心得XDXD 原來歐巴想要的西洋情人節禮物是這些XDXD今天真是開了眼界XDXD你想要送什麼當禮物呢???

紅寶石-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尾戒防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