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每逢白色情人節~~~就會備感焦慮~~~爬遍網路各大精品專賣開箱文都還是找無呢?!有貓膩?!我翻看從前,試圖回去你給的那個世界,猛然發現,那些已經全部過去了。

獨具匠心,必有回響



有人稱當下時代的“匠心”是器物有魂魄,匠人自謙恭。堅持、專註,無論外界的環境如何變化,匠人對自己所做的事情,都有著高度的堅守和信念。Echo Chen工作的時候,和手中的飾品對話,專心專註心無旁騖。Echo手中的原創飾品,在看者眼裡如同時光荏苒,如智慧搖曳,如細水長流,如無聲之音,無形之相。秉持純手工制作,將極簡、線條和幾何融入自己的飾品中,用她慢慢的匠人之手,美到每一位佩戴者。




  • 頑石系列







不規則石子造型項鏈。水墨如雲煙,不拘隨意。頑石,並沒有頑固的體質,而是帶有流動感的水墨意境。每一款造型色調皆為不同,每款皆是獨一件。




  • 墨跡系列






黑白水墨風長條項鏈, 黑白的水墨色調,是詩意印跡。它是無聲之音,無形之相。把水墨的形態和飾品結合,把東方韻味做到極簡的造型裡。




  • 月影系列






月影婆娑,迷離徜恍。月色朦朧,中國月。彎月水墨紋理項鏈。進口天然陶土的每一款色調花紋皆為不同,皆是偶然天得的唯一。




  • 細水系列







任何轟轟烈烈的開始,都會化為細水流長的日常。這便是設計靈感的來源。曲線造型項鏈,線條簡練,呈現出現代簡約的藝術氣質。




  • 當下系列





拉丁語“Carpe Diem”,是享受當下的意思。不迷戀過去,不夢想未來,活在當下,享受當下最簡單的美。黑白現代水墨藝術耳釘,如抽象繪畫般打造輕松藝術感。


Echo Chen


“EC ECHO CHEN”品牌原創飾品設計師


畢業於同濟


經營自己的設計工作室


主業是一位傢具設計師和室內造型師


設計飾品完全是出於好玩好奇好動的射手天性


Q:為什麼一定堅持手工制作飾品?


A:手工意味著慢,量少,可是手工也意味著無可替代,獨一無二。手工物品是可以感受到“人的手”的物品,有溫度感,有人味,這是千篇一律機器磨子永遠都無法達到的境界。手工,有情感,這就是堅持手工的意義所在。飾品就是個性的代言,而我希望我制作的飾品每件都是唯一,每件都隻代表你自己。而這些,隻有手工才能實現。


Q:你所設計的首飾之中,陶土是最常出現的材料之一,為什麼偏愛陶土的材料?你是怎麼“點土成金”的?


A:喜歡自然的創作元素。木,陶,土,都是我很喜歡的較接地氣的材質。陶土,質地輕盈,不嬌貴,可塑性強。可完美演繹我想要的一種輕松自由不嬌貴的藝術形態,我覺得陶土是非常完美的材質之一。至於“成不成金”不是我所期望的結果,能不能土出自己的氣質才比較重要。


Q:說說你賦予瞭作品一種怎樣的格調?


A:品牌的整體基調是簡單、現代、寫意、幾何構造和少許水墨意境。主要是想呈現一種輕松的藝術感。


雲之藝術,天然之所




堅持獨立藝術創作在國外或許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但在國內的藝術市場下,設計師成為這樣的獨立藝術傢就顯得有點費勁瞭。“獨立”意味著不與日益機制化、權力化、庸俗化的創作和模式隔離開來。曾在中央聖馬丁學院和皇傢藝術學院深造的兩位設計師在畢業後堅持獨立藝術創作,秉持設計的初心,成立瞭蕓所個人工作室,希望用前衛的設計思維、細致的手工藝,通過首飾傳達她們的想法。用最基本的元素創造特殊的美,用最天然的材料造就美好的設計,希望在這裡你能找到最簡單純凈的自己。




  • 山水瑪瑙鎖骨鏈






強調東方審美的簡潔,讓“中式風格”不再停留在懷舊。瑪瑙和珍珠相互連接平衡,象征著友善的愛心和希望。造型簡單的鎖骨項鏈在無形中修飾瞭線條,顯現出佩戴者端莊素雅的氣質。




  • 山水瑪瑙幾何手鏈






山水空靈,無聲之音。黑色配白色的天然珍珠,北歐簡約風立刻顯現。天然的珍珠隨著長時間的使用,會變得越來越光亮。節段式的手鏈呈現出幾何造型的美感,在佩戴者的手上個性大方。




  • 珍珠玉髓耳環





生活中有太多美好的點滴值得被好好記住,在生活節奏飛快的當下,用心過好每一天也是如此珍貴。設計師希望通過作品傳遞這樣的感覺。粉色系和白色系兩種顏色的耳環,造型簡單不浮誇,最適合簡單純凈的你。




  • 金色琴鍵鎖骨鏈






你喜歡我演奏的鋼琴曲,我喜歡你寫的書,我在鋼琴的演奏中完成瞭一生的樂章。由南非大理石、鍍金鐵石以及鍍銀鏈制成的金色琴鍵白松石鎖骨鏈。典雅輕奢的宴會風在這金色琴弦中緩緩道來。




  • 幾何解構項鏈






中式與極簡風渾然一體,不同的幾何體之間鏈接層疊。擁有幾何解構的項鏈搭配性十分強,秋天上裝、冬天大衣,優雅幹練。加上天然珍珠的點綴,使得項鏈在幹練之餘,增添一份知性之美。




  • 粉玉髓繩結耳飾






“青光淡淡入秋月,誰信寒色出石中”,月光石一直被認為是月亮神賜予人類的禮物,象征著健康和富貴。月光石融合粉色調的耳飾,溫婉之中帶著些許少女的青春恬淡,知性之美油然而生。




  • 白松石戒指






白松石象征著一帆風順,純手工制作的戒指在細節之處十分精致。珠片層疊的效果,令每個角度看都晶瑩剔透。大理石和珍珠同為天然材料,每一顆都擁有不同的紋理,使你可以擁有獨一無二的戒指。



滕月


“蕓所”品牌原創飾品設計師之一


Q:“蕓所”這個工作室的名字有什麼獨特的含義嗎?如何理解所說的“堅持獨立藝術創作”這一含義呢?


A:蕓是女兒的名字,我醞釀做這個品牌也是從有瞭她開始的。“獨立創作”這個詞非常抽象,被大傢廣泛地采用。但對我來說,堅持是性格使然,前提是自由的,不計後果的,跟隨自己的喜好做人做事。


Q:在為飾品搭配材料時,何種材料會得到你的偏愛?為什麼?



A:這個和我之前做純藝術創作時是一樣的,材料並不能局限我的創作熱情。而材料也是隨緣而遇。同樣的材質,我會想盡各種方法嘗試不同效果,從點線面到顏色。我跟隨自己的想法,有時相同材料,組合卻有千變萬化,但我隻會取其中的一點來保留。比如珠片,不再用傳統的刺繡工藝,而是用更加立體的方式去表達。像現代藝術創作一樣,沒有局限、沒有邊緣、沒有規則。不同的材料有不同的特質,超越常識去塑造,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兒。




西門町飾品攤大搬風! 鋼飾攤取代銀飾


白色情人節精品爆專賣?! 原來爸爸想要的白色情人節禮物是這些?!今天真是開了眼界?!你想要送什麼當禮物呢???

贈品-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尾戒防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