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老子跟你卯上了01.gif   


「身為一個藝術家」 


       最重要的就是需要一個展露自我的平台。這個平台可以是故宮博物院、羅浮宮、古根漢美術館...等等。當然!曾蓋特我當然沒有這種世界級的禮遇。所以「愛亂弄」的我選擇blog作為我的伸展平台,成為我「弄來弄去」的好所在。blog是我的家、我愛她當然要好好幫她佈置一番!然而一個漂亮的blog必須建立在「縝密又符合人體工學」的css架構上。


等等...........

CSS老子跟你卯上了02.gif     

 

 

「甚麼是css呢?」



很抱歉!曾蓋特我到現在也不是很清楚blog css是甚麼........

「css未解之迷」以經成為我人生中十大摩坷不可思議之一了!

不過,我們可以聽聽「維基大神」是怎麼說的!Let's go~~~~~

維基-CSS

 

 

即使維基大神已經對css解釋很清楚了,我相信大家一定也是跟我一樣看得霧煞煞。

 

 

每次在心底都對自己說好

絕對要弄個美美的BLOG CSS4a313af13b858.gif  

 

但是..............

一旦切開CSS樣式功能選單的時候............. 看到一團密密麻麻像螞蟻、蚯蚓般的程式語言

心想....................

 

「靠這一團亂的東西到底是啥鬼呀啊啊啊啊啊!!!!!」4a313b0a7a409.gif  

4a313b0a7a409.gif「我怎麼會如此天真的認為我可以戰勝她呢????」

 

 

 

之後黯然的在23秒後放棄.............

 

 

 

 

所以css到底是怎樣的一個未知敵人呢?

 

 

 

 

簡單來說..............

 

「css是一種程式語言

可以一次改變blog樣貌的封包文件

 

(解說完畢!)

見鬼了@@突然又變神了 又很假掰*懂css了..................

 

 

ps.感謝小正正的留言指教,他指出"封包" 這個名詞也不是這樣用的
CSS 就是一個用來描述網頁外觀的文件對!是個文件,因為
你可以用記事本打開它哦!再次謝謝小正正^^

 

 

換句話說..............
就好像你去家具店,買系統家俱一樣,針對家俱大小、材質、方位、距離作一次的下單選購,之後家俱行就會幫你一次施工,將整內家俱擺設作一次性的體室布置。

重點來了!那要怎樣修改css呢?

 

別急聽我娓娓道來..........

 

修改css最為人詬病的就是,「無法視覺化作業」。需要一直存檔然後預覽、存檔預覽、存檔預覽

(煩都煩死了)

 

CSS老子跟你卯上了03.jpg

 

 

1bd653e166492e40e214ef6ce4dd716f.png那到底要怎樣弄好blog css呢?  

 

 

別再聽我鬼扯下去了..............請馬上去下載以下2種工具、還有一部教學影片

(請動作!)

 

 

紅色箭頭.pn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請大家務必下載這兩大神兵利器!
 

神兵利器1:
最新火狐瀏覽器4.0版          (先下載好瀏覽器 再把Firebug1.7 放進去)
►下載地址:

http://download.mozilla.org/?product=firefox-4.0&os=win&lang=zh-TW

 

之後在去下載

 

神兵利器2:
最新Firebug1.7.0版         (在火狐介面選工具\附加元件 去Load剛剛下載的Firebug)
►下載地址:

http://getfirebug.com/releases/firebug/1.7/firebug-1.7.0.xpi


 

 

啊欸欸....先別急!

 

 

教學影片3
►讓我們先來看看剛剛下載的兩大神兵該怎麼使用呢?線上影音教學,
教你怎麼弄CSS(非常視覺化)
  

小弟平常只會亂弄有的沒有的東西,對於這種「一絲不茍」的教學指導文章真的很不擅長、很沒法度

 

就是「很不會教阿!」

 

所以...............

看完教學影片還有任何不瞭的問題請歡迎直接密小弟我,希望能幫到大家的忙

 

 

 

 

 

 

「身為一個愛弄者」


      我不知道已經跟blog css戰鬥過幾百、幾千次了.........從最早以前的blog初代目改版、到第二是改版、到這次第三次的改版.........等等都是。就是因為我並不是「程式語言達人」啊! 所以每次改版都超花時間、超傷神、弄得我全身是傷。

 

 

不過這些..........

 

 

「戰鬥所留下的傷疤」

「都將會成為男子漢的下酒菜!」


(帥慘了)4a313af13b858.gif  

希望小弟我的經驗能多少幫助到為了blog css所苦的迷途羔羊(請笑納)

 

 

 

同場加映:

【廣告看看】慧慈 老子這輩子也跟妳卯上了!!!!(怒)
馬的!我之所以會這麼生氣不是因為慧慈在廣告裡有多白爛
而是不爭氣的我.........

                             

             竟然「拳頭?硬」了

                      幹阿阿阿阿阿啊!4a313aec4a525.gif  

 

 

慧慈的第一支廣告網路首播

  



 

 

 

 

 CSS老子跟你卯上了04.gif  

不管是「部落格css」、還是「絕對武力CS」、還是Adobe「PS」
你不去C(?) 當然是不會SS(?)
但是不推文!我真的會死啊@@"
拉到文章底下請高抬貴手按下→「推文」

css選手 曾蓋特 感謝您4a313b1309d62.gif  


arrow
arrow

    戴尾戒防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